close

 

患部說明

患部形狀與大小:橢圓形,大約兩粒米的大小

因為事先沒有拍照片,只能以形容的方式說明。

患部問題:

走路時有些腳度會微微痛(真的很微小的疼痛)

阿~有雞眼的感覺.....的痛感,而且發生痛的機率滿低。

但個人覺得會有疼痛感表示雞眼有深入了,事不宜遲還是趕快治療一下,

但怕看醫生會痛,因此嘗試使用雞眼貼布。

 

使用方法與過程說明

1. 購買雞眼貼,會有不同size,大概以自己雞眼大小做選擇

購買地點:屈臣氏、醫藥行等應該都有販賣,只是不確定是否有販賣同一種品牌。

本次使用的雞眼貼如下圖

2.  打開來貼準患部

產品說明寫貼3~5天,不要碰水。但因為個人在冬天貼用,洗澡時腳泡不到熱水,實在太冷,因此決定兩天洗一次澡並更換貼布。

3. 貼至1~2天,有貼到雞眼貼的部分會開始產生乳白色狀況(包含健康皮膚與患部),還沒有完全掉下來因此要繼續貼用。

注意:過程中請不要使用工具拔除,可能會照成感染等問題產生。

4. 貼至3~4天,感覺中間那塊在脫落,而正常皮膚呈現乳白顏色。

5.  貼至5~6天,感覺患部越來越軟化

而本人也是第一次使用,因此在忍不注的情況下,決定使用工具拔除,患部變成下圖結果。

呈現一個大洞,在挖掘的過程中是不會感到疼痛,但因還有黑色菌斑難以清除,因此又繼續貼用。

請各位別使用工具拔除,因為最後會掉落,下面並揭曉。

 

6.  貼至7~8天,既然發現那一大塊乳白色會脫落!!!!!!! 而且一點都不痛。

下圖為拔除的肉塊,非常厚且深。掉落後,連原本自己挖的洞,都看不到了。

原本以為原始的洞已經很深很可怕了,結果掉下更大更深的,並產生巨大的深洞,而裡面既然還有細菌.............

因此又繼續貼用,但因正常皮膚變為嫩皮狀態,怕傷害正常皮膚,所以改以每天更換一次。

           

 

7, 每天更換一次的結果如下圖,之後大概再貼個一兩次即可完全掉落,中間有包含使用工具挖患部,

而下圖雖然已經看不到黑色菌,但怕乳白色為菌的一部分,所以又繼續貼用。

建議還是不要使用工具,怕會有其他感染問題產生。

   

 

最後的完整脫落

    

 

使用心得:

優點,方便使用,過程中沒有太大疼痛感

缺點,沒有詳細的使用方式,第一次使用較不清楚哪時候為"脫落"完成,導致不知道該何時停止。

如果乳白色部分沒有掉下來,我會以為在第五階段時,凹一個深洞已經為完成狀態。還是因為我雞眼特別深?這部分可能要尋求專家了。

不能碰水挺麻煩,建議在購買時,可以順便購買防水貼布一起使用。

個人覺得雞眼貼布較適合患部不嚴重者使用,如果患部已經疼痛至影響生活,走路不舒服等等問題,建議還是看醫生較適合。

而有一切過敏與使用時有不舒服的狀況,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。過敏體質的人要留意是否可以使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芳 蘿拉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